回收酒瓶大變身 台中市清潔隊打造創意盆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30 日訊】歡迎回來。回收的酒瓶可以怎麼再利用?台中市西屯區清潔隊同仁發揮巧思,透過切割、加工、打磨,將回收玻璃瓶做成盆栽器皿,打造成獨一無二的創意多肉盆栽,並舉辦廢電池換盆栽的活動,讓酒瓶變身為居家擺設布置的吸睛亮點。

墨綠色、白色、透明的玻璃裡,裝著一盆盆可愛的多肉植物盆裁,看起來很療癒,原來這些盆裁的花器都是回收的玻璃瓶再利用而來。

台中市西屯區清潔隊員 李福聲:「對,到了那個會有一個聲音,表示一圈切完了。」

將回收的玻璃瓶切割後,再套上橡皮筋阻隔熱水,接著利用熱水及冰水反覆加溫和冷卻,透過熱漲冷縮原理讓瓶子裂開,最後再打磨,終於完成獨一無二又富有創意的花器。

台中市西屯區清潔隊班長 廖俊隆:「如果用這種玻璃來切割會有所阻隔,做一個簡易的燭台,後續再延伸討論了之後有更多的用途,甚至可以做盆器、花瓶。」

民眾:「可以讓我們就是看到一些廢物再利用,可以放在書房或者是客廳陽台,可以美化家裡,平常的時候也可以多看一些綠色的植物。」

台中市西屯區清潔隊,一年回收約1千8百噸的玻璃瓶,清潔隊表示,玻璃瓶是無毒無害的容器,很重又不容易腐爛,後續處理繁複,希望透過創意再利用,以及廢電池換盆栽的活動,帶領民眾一起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台中市西屯區清潔隊隊長 陳益興:「回收的過程要請民眾做好分色,如果透明瓶要分透明瓶,有顏色要請他們分開,如果破碎的部份要請民眾把它打包好,避免我們在收運過程中,同仁作業過程中的受傷。」

清潔隊表示,玻璃瓶的切割打磨並不容易,十分耗時也經常失敗,願意投入時間製作,是希望呼籲民眾落實垃圾分類、重視資源回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