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推藍色經濟計畫 助太平洋島國女性經濟賦權

美國國務院7日宣布與台灣啟動「藍色經濟計畫」,未來3年將在台灣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吐瓦魯及馬紹爾群島促進當地女性經濟賦權。(圖/翻攝自美國國務院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8 日訊】美國國務院今天宣布與台灣啟動「藍色經濟計畫」,計畫為期3年,未來將在台灣太平洋友邦帛琉、諾魯、吐瓦魯及馬紹爾群島促進當地女性經濟賦權。

美國國務院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宣布美台將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及駐美代表處架構下,啟動「透過藍色經濟打造經濟包容性計畫」(Building Economic Inclusion via the Blue Economy),簡稱藍色經濟計畫(BELUU)。

國務院表示,這項計畫為期3年,由美台雙方共同資助,主旨為透過更緊密連結的商業環境,強化女性發展能力,藉此展現包容性發展、女性經濟賦權,以及促進全民參與之民主價值的益處。

國務院指出,計畫將著重於藍色與綠色經濟,致力提高帛琉、諾魯、吐瓦魯及馬紹爾群島等國女性創業家市場參與;另外,也會與由女性領導的公民社會組織合作,解決島國婦女在市場參與、經濟中斷上碰到的障礙。

為因應日益惡化的氣候變遷影響,包括氣旋、乾旱、海平面上升及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對婦女和女童不成比例的影響,國務院說,計畫也將透過與郊區、少數民族及LGBTQI+(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酷兒及雙性人)多元性別者協商,優先推動平權。

根據國務院估計,計畫預計能協助超過5萬6000名女性、年輕創業家和社群成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