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門開旅日潮再起!衝第一波入境提醒先載A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國門要開放,台灣也颳起一波旅日潮,有民眾早早就準備好行李蓄勢待發,另外像是知名網紅千千和視網膜,更是幾天前就飛到東京,發文分享疫情後英文可能沒那麼方便使用,建議民眾多準備幾句日文。哈日族還要特別注意,飛出國前先下載「MySOS」APP,註冊以及上傳必要文件,否則恐怕無法順利入境日本。

準備旅日民眾 恩恩:「這種濕紙巾就是抗菌的。」

天冷了行李箱放進厚衣服,疫情防控期間,乾洗手、酒精這類小物當然不能少,準備出發日本的恩恩,行李箱早就款厚厚,想到東京行真的好期待。

準備旅日民眾 恩恩:「上次出國就是2019年,如果可以出國就是第一個要去日本,然後日本好不容易不用隔離,就是一定要去迪士尼,然後有一些是你可以加價的,就是你加價的話一定可以進去,跟之前比較不一樣的地方。」

即便要加價,也要衝一波迪士尼樂園,國門要開台灣颳起旅日旋風,有人準備飛出國,也有人早就到了日本。

知名美食網紅千千,搭上免簽第一天,更和另外一位Yotuber視網膜同框合照,兩人紛紛曬出日本街景和美食,視網膜也分享疫後旅日心得,他發現跟3年前相比,英文目前明顯無法在東京順暢使用,建議準備幾句簡單日文以備不時之需。

另外哈日族也要注意,拿小黃卡沒用,在台灣先載好APP「MySOS」。

旅遊作家 943:「MySOS一定要在,入境之前的6個小時之前,就要註冊完成,否則就沒有辦法使用快速通道,然後是在兩週之內要註冊,如果你太早註冊也是沒有用。」

MySOS是一套日本的手機檢疫軟體,填寫內容都必須和護照一致,特別注意12歲以下,可由同行者代填,填完護照資料後,系統會跳出同伴的確認,家長要多加留意。

秋季正式旅日旺季,日本觀光局也放上滿滿紅葉照,邀請旅客一起追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