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摩托車拓展西非市場 民眾是否買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一家印度新創公司,最近在貝南(Benin)和多哥(Togo)兩個西非國家推出了電動摩托車,希望促進當地經濟發展並減少污染排放,有些人樂見其成紛紛購買響應,但受限於電池充電站還不普及,習慣傳統摩托車的人則還在觀望。

貝南的經濟首都科托努(Cotonou)街道上,一輛電動摩托車安靜地行駛著,鮮綠色的車身十分搶眼。今年5月,印度新創公司(M Auto)在貝南和多哥兩個西非國家,推出電動摩托車,至今已賣出2,000多輛,預計年底銷售量可超過15,000輛。

電動摩托車騎士 格達瑪西 (Arouna Gdamassi):「這是一輛生態摩托車,也就是說和汽油摩托車相比,它既不污染也不冒煙,你一定同意,我正在參與保護環境。」

當電量不足時,機車騎士不必停下來充電,只要在科托努14個換電站的任何一座,以1.45 美元的價格更換電池即可。

電動摩托車騎士 格達瑪西:「只需提前計劃,並注意儀表板,就會知道需要充電。所以只需到充電站更換電池即可。」

但是這樣的充電方式,不是每個人都買單,傳統的摩托計程車隊司機就擔心,行車路線將因此受限,只能圍繞在換電站周邊。

摩托計程車司機 約沃(Romuald Dossou Yovo):「如果沒有電池充電站,買它就沒有意義,所以最好還是騎汽油動力的摩托車。」

也有司機表示,加滿一整桶油箱在黑市上的售價通常為5.6美元,至少可以用上四天,比這台電動摩托車換一次電池要長得多,而換一次電池大約只能騎97公里。

然而,公司表示,電動摩托車的客戶來自不同背景,也受到很多女性喜愛。公司預期,不斷上漲的燃料價格,以及城市空氣品質的惡化,將推升通勤者對電動摩托車的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