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機演習大陣仗 芬蘭數十年來首封高速公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深感威脅的芬蘭不僅申請加入北約外,也進行了戰鬥機演練。為期五天的演習,當局封閉了一條通往首都赫爾辛基的高速公路,是數十年來的首度關閉。

F-18大黃蜂戰機在關閉的高速公路上呼嘯起飛,這是位於芬蘭中部約察(Joutsa)的戰備跑道,也是全國十幾條專為戰時設計的跑道的其中一條。為了因應俄羅斯威脅,當局封閉了這條通往北部及首都赫爾辛基的主要道路,作為5天的演習使用,是數十年來的第一次。

演習中,戰機頻繁地起飛、降落,節奏緊湊,地勤人員在發動機持續運轉的情況下,為戰機「熱加油」,好讓戰機能快速重回天空,執行任務。

這次演習大約有200名人員投入,除了F-18大黃蜂戰鬥機外,鷹式教練機和其他軍用飛機也?加了演習。

芬蘭空軍學院院長 維薩曼提拉上校(Colonel Vesa Mantyla):「Baana 22 演習是一項空軍演習,其主要任務及主要訓練目的是讓飛行員在這樣的地方,獲得作戰經驗。」

為了保護機隊,並迅速將所有飛機分散到全國各地,芬蘭空軍每年都會輪流在國內十幾條作為戰備跑道的公路進行演習。

芬蘭空軍學院院長 維薩曼提拉上校(Colonel Vesa Mantyla):「來自俄羅斯的威脅或來自俄羅斯的巡弋飛彈和彈道導彈(在烏克蘭)的行動證明,分散作戰的概念是正確的。」

戰機起降演練吸引了數百位民眾前來觀賞,民眾拿起相機捕捉這難得的畫面。

芬蘭當地居民 哈帕拉:「考慮到世界局勢的發展,我確實對我們如何保護自己感到有些焦慮。」

現場民眾認為,芬蘭軍隊有能力保衛國家,特別是在北約盟友的幫助下。民眾也對這樣的演習,表示肯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