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目標零中輟!「社區師傅」助學生找到興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台南市110年學年度,總復學率為96.48%是六都第一,零中輟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為了幫助中輟及就學不穩定的孩子,積極辦理「社區師傅」計畫,幫助學生找到興趣,能夠學到一技之長。

跟著美甲師一起做指甲彩繪,認真的聽老師示範,那種專注度比在學校教室裡上課還認真,又或是在調色盤上面塗塗抹抹,調出最滿意的色調,以及做甜點等,這些課程都跟我們認知上,校園制式化教學不同,是台南市府針對中輟生或就學不穩定的孩子,協助他們發覺自身興趣,試著培養他們的一技之長。

南市教育局輔諮中心主任 羅智韋:「我們也做店家的開發,讓這些友善的店家,讓孩子到這些不同的店家去學習,美甲美髮或者是汽車修復,透過這樣的一個過程,他們找到他們自己的自信心。」

社工師一個個打電話關心沒來上學的孩子,花時間跟孩子晤談,試圖協助他們回來學校復學,又或是發掘他們的興趣。

台南市教育局長 鄭新輝:「那這些中輟的學生當然以我們所了解,大部分家庭因素是居多數,我們有預防的機制,每一學期都要聯合這個社會局警察局,還有各區公所,所謂落實強迫入學等等,這一些的措施作法。」

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定期跟社工師開會,擬定最佳方案要幫助迷失的孩子,也請學校協助,對孩子銷過或提供獎狀等,增強他們的學習意願。

台南市長 黃偉哲:「中輟生後來回到學校的總復學率是96%,100個中輟生有96個都已經找回來了,都已經復學了,這是六都表現最好的。」

零中輟是台南市府努力的目標,教育局首創中離中輟支持服務網,讓各單位隨時回報工作進度,及時關心中輟生,協助每一個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