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國無法生產!蔡明興:半導體去台化不可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近來,國際半導體產業彌漫一種「去台化」的氛圍。對此,今天,富邦金董事長蔡明興出席活動時表示,半導體供應「去台化」基本上不太可能,因為目前其他國家沒有能力生產。

富邦金董事長 蔡明興:「台灣當然也受到這個俄烏戰爭影響也是很大,就是大家會去聯想到一些地緣政治的一些因素,所以最近外資是有比較鬆動一點。半導體供應要去台化,這個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因為也沒有其他的地方,目前沒有其他地方在生產。所以這個基本上還是比較是一個短期的心理因素啦。等這個心理因素安定以後,應該台股也好,或者經濟,都會慢慢趨向於穩定。」

另外,對於美國快速升息,蔡明興表示,過去利息提高兩、三百點都是要經過三、五年的時間,現在是六個月提高了300點。他表示,目前的升息和通膨主因還是俄烏戰爭,所以,在俄烏戰爭這個因素排除之前,通膨還是比較不容易降下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