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確診者隔離縮短為「5+n」新制11月14日上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2 日訊】九合一選舉倒數,確診者外出投票解套也備受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今天(2日)第二度開會達成共識,同意確診隔離將採「5+n」新制,11月14日起,隔離期滿5天並快篩陰性,就可提前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從11月14號起,那我們的確診者、居家照護的確診者,那他隔離、那就採用所謂的5+n的這個制度,不是5+0啦,那5+n的意思,那n有可能是、這個0到7都有可能,那意思就是說,如果你隔離完5天之後、那快篩陰性,後面就不用再自主健康管理了,那如果一直都沒有辦法測出、都是,一直都沒有辦法測出是陰性,都是陽性,那7天也可以解除自主健康管理。」

王必勝表示,他相信「5+n」新制可以減少確診隔離對投票權益限制,至於是否可能開放讓5天隔離期的確診者短暫外出投票,會持續與中選會保持聯繫,但他也坦言,為了兼顧防疫,未來隔離縮短到5天以下,執行的可能性會比較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