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1日後確診不得投票 投票日有症狀須走「綠色通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9 日訊】下周就是大選,11月21日後確診就喪失投票機會,指揮中心估最高約7萬人受影響!另外,當天有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民眾,將安排走「綠色通道」投票,指揮中心強調有症狀不一定代表確診,呼籲別「被標籤化」;但也坦承萬一有人快篩陽依舊跑去投票很難約束,只能強烈建議別害人害己。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因為20歲以上才能投票,扣掉20歲以下,估計大概有6萬,不,5萬到7萬,5萬到7萬人會受到影響。」

下週就是投票日,指揮中心經過估算,估算約有最多7萬名確診者必須隔離,因而無法投票。

中選會和指揮中心評估再評估,拍板確診者還是必須待在家裡,但大家也擔心有人快篩陽,不就醫通報,變成黑數跑去投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他還沒有去完成確診的動作之前,他就是還沒有確診。當然我們也很難去做約束,不過我這裡要特別的呼籲。如果你有症狀,而且你已經驗了快篩是陽性,我是強烈的希望也建議不要去投票,不要把這個疾病傳染給別人。」

王必勝坦言難約束,但強烈建議確診者千萬別投票,針對有症狀民眾,中選會也特別設計防疫專用投票區,提供發燒或是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

但仍有民眾質疑,走防疫專區不就被標籤化了嗎?既然不是確診者為何不能一起投票。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對於有症狀的民眾,我們特別有一些所謂的,特別的投開票所路徑,我們可以講說是綠色通道。有發燒或有呼吸道症狀,在這個時間點看,不一定是COVID-19,我想他不管是一般的感冒或者是流感,或其它呼吸道疾病都有可能,所以這應該不會有所謂的標籤化的問題。」

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競爭激烈,想要如願投票,千萬做好防疫,11月21日後確診無法投票,就只能收看投票結果,為支持的候選人喊加油。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