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太陽能船駛入洛杉磯 攔截入海垃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3 日訊】由荷蘭發明家所發明的全太陽能海洋垃圾攔截器,近期在加州開啟兩年的試點研究,首挑該區汙染最嚴重的白洛娜河(Ballona Creek),進行垃圾攔截,希望成為垃圾進入海洋前的最後一道防線。

一艘宛如小型郵輪、印有「海洋清理」(Ocean Cleanup)字樣的船隻緩緩駛過,這是由荷蘭非營利組織(The Ocean Cleanup)所開發的「攔截器007號」(Interceptor 007 ),近期來到加州污染最嚴重的白洛娜河(Ballona Creek),專門攔截河川中的垃圾。

海洋清理創辦人兼執行長 史萊特(BOYAN SLAT):「從美國的角度來看,這條河在排放的塑料量方面相當臭名昭著。在洛杉磯並不會下很多雨,但一下雨垃圾就會衝進排水溝,然後從排水溝流入這條河和太平洋。」

河水中設置的浮動屏障,讓垃圾能順流至攔截器前,並送上巨大的傳送帶,再逐梯的送往後方的垃圾收集箱。

依靠太陽能啟動的「攔截器007號」,全長73英尺(約22.3公尺),船上共有六個收集箱,可存儲多達1750立方英尺的垃圾,當垃圾一裝滿,便會由另一艘船將收集箱拖走清運。

在洛杉磯,每年風暴所帶來的大雨,導致約有30至60噸垃圾流入狹窄的白洛娜河(Ballona Creek)中,造成嚴重污染,因此派出攔截器防止大量垃圾流入海洋。

洛杉磯縣公共工程資訊長 佛拉雪(Steven Frasher):「對於洛杉磯縣來說,這就像最後一道防線。」

目前,「攔截器007號」已於10月22日正式開始運行,將在洛杉磯縣開展為期兩年的試點研究,以利後續擴大應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