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餘變容器,生醫材料 特殊微生物扮演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近期,一間西班牙生技公司公開展示一種特殊的微生物,能吃掉有機廢棄物並生產出可生物降解的「綠塑膠」,這種生物塑料可以製成手機、餐具等各種物品,同時還具備生物相容性的特點,因此能作為生醫材料,應用於醫療領域。

大大小小的燒瓶中裝著一種特殊微生物,這是西班牙一家公司最新的研究成果,他們發現這種特殊微生物能將廚餘、生蠔殼等有機廢棄物進行分解,進而合成一種名為PHA(聚羥基脂肪酸酯,Polyhydroxyalkanoates)的生物塑膠,不僅能製成可用容器,還能作為生醫材料。

VEnvirotech生物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艾瑪(PATRICIA AYMA):「對於細菌來說,這種可生物降解的生物塑料就像儲蓄能量。因此,我們精煉並選擇出最佳細菌,它能夠吃掉有機廢棄物並生產出可生物降解的生物塑料。」

被稱為「綠塑膠」的生物塑膠 ─ PHA,與製造塑膠袋、薄膜的傳統塑膠 ─ 聚乙烯和聚丙烯相似,卻具有良好的生物可降解性和生物相容性,也是唯一能在海洋分解的塑料。

VEnvirotech生物科技公司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 艾瑪(PATRICIA AYMA):「我們可以配製生物塑料,使其具有不同的應用,像是堅硬、有彈性,還有最重要的生物醫學應用,因為它具有生物相容性,這代表如果我把生物塑膠放進你的體內,你不會排斥。」

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根據歐洲生質塑膠組織(European Bioplastic)的預測,生物塑膠的年產量到2026年可能大幅成長3倍,達700多萬噸。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