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高雄亞灣2.0 打造企業集團旗艦中心聚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為了打造企業旗艦中心聚落,高雄市政府今天(4)啟動「亞灣2.0」計畫,邀請國際級企業設置總部或研發基地,發展國際研訓及應用技術管理人才中心,形塑兼具休閒觀光與金融經濟的水岸廊帶。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說,一方面在我們亞灣區的水岸經濟之外,也能夠導入企業針對全球的布局裡面,它也包括研發、教育以及服務提供中心等等,這些在全球供應鏈的重組過程裡面,像一些電子五哥等等,這些大型企業他們在因應全球布局的一些需求。」

義隆電子公司董事長 葉儀皓:「不但把5G AIOT的半導體跟生態鏈建立起來,同時把場地也建立起來,希望這個是成為世界的標竿。」

亞灣2.0啟動記者會上,國際大廠IBM、鴻海、廣達、仁寶、緯創、禾碩、友達、群聯、義隆等指標業者也到場參與。高雄市經發局指出,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已經吸引超過80家國內外大廠及新創企業進駐,創造近千億元投資以及5700個就業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