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工館25週年 台灣科學節、黏TT體驗特展同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2022第3屆臺灣科學節」由高雄科工館主辦,在歡慶館慶25週年的同時,也規劃科學與體驗特展,讓民眾透過動手,親自體驗「為什麼會黏」的科學原理。

走入故事場景,化身偵探,依循手冊抽絲剝繭,不論是牆面上的書櫃,或是拿起釣竿找線索,掌握關鍵完成偵查解密任務。

科工館展示組 洪莞媜:「裡面它會有隱藏的一些科學意涵。所以在展場裡面,我們都把這些生活中的科普知識用一個偵探解謎的方式去做一個包裝。」

民眾 李小姐:「可以吸引他們注意力,然後他們也很方便去尋找各個線索,還很貼心有兩種,簡單跟那個複雜的這個手冊。」

民眾 陳小姐:「它是可以練習小孩子的專注力,我覺得可以培養小孩子的耐心。」

高雄科工館歡度館慶25週年,舉辦「第3屆臺灣科學節」,還規劃以「科學」、「黏」、「偵探」為主題的特展,讓小朋友透過動手體驗,探索黏味十足的展示廳,適合親子共遊及各年齡層加入。像是測試這個新研發的膠帶,1個、2個…一下子吊了7個砝碼,猜猜砝碼何時會掉下來?

民眾 呂小姐:「小朋友可能對於是,能夠動手去體驗活動,他們會有高度的的興趣。」

科工館館長 李秀鳳:「科工館25週年館慶的日子,安排了,非常多跟科學教育有關的活動,包括像黏TT工廠事件簿,還有我們大小童玩。」

科工館是台灣第一座以「應用科學」為主題的博物館,走過四分之一個世紀,館方期待以「服務」為本,持續精進科普教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