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彩繪垃圾車 上街邊收垃圾邊做宣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垃圾車不只有黃色,在特殊用途時也可以變身五顏六色。紐約市府為了宣導清理回收和永續發展,將垃圾車作為藝術家的畫布,改造成彩繪垃圾車,顛覆了民眾心中又髒又臭的模樣。

在紐約市中央維修站內,藝術家們正在替大型垃圾車進行車身彩繪,將垃圾車穿上各種顏色圖案的衣服。紐約市衛生局希望這些彩繪垃圾車,上街時能提醒居民,做好垃圾分類、廚餘回收和減少碳足跡等,同時也成為城市裡的移動藝術品。

衛生局發言人 文森特·格拉尼尼(VINCENT GRAGNINI):「我們在10月底揭開這些垃圾車的面紗,之後將會在我們的車隊裡工作,每輛車都將行駛在不同的地區,可以看到他們在清運路線上日復一日,週復一週。」

在彩繪前,市府公開發出徵集活動,受到熱烈迴響,在收到超過240份的作品中,以紐約市居民,與強調永續發展或基層員工的藝術家作為優先考量,最終選出5組藝術家組合,為紐約市的5個區各別繪製一輛垃圾車。

彩繪所使用的油漆也是回收而來,是衛生局從大型活動中收集的廢棄油漆。

藝術家們除了以鮮豔色彩將垃圾車裝飾地煥然一新,還在車身上寫下各種標語「垃圾越少,微笑越多」、「保持紐約市乾淨」,希望藉由垃圾車行經時,提醒居民注意環境衛生,不要亂丟垃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