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王號蒸汽火車保安站啟航 鐵道迷熱鬧迎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2 日訊】台南市政府舉辦「坐火車迺市仔」活動,台鐵蒸汽火車DT668國王號隔兩年再度降臨,12日上午從保安站啟航,一路北上,千名民眾爭睹,月台人潮擠爆。

台南市長黃偉哲客串列車長啟動鳴笛,有「蒸汽火車之王」稱號的DT668國王號,12日上午從保安站一路北上到後壁站,帶領鐵道迷們與民眾一同欣賞蒸汽火車奔馳在嘉南平原的風光。火車開動前,黃偉哲也到每一車廂和民眾打招呼。

台南市長 黃偉哲:「這個我們已經睽違兩年了,上次國王號來台南是兩年前,我們希望今天大家來把握機會,我們每一個站點,停的站點都有公布在網站上,文化局的網站。」

搭車民眾:「我剛進來就很新奇,因為今天看到那麼老的火車。」

DT668國王號駕臨,吸引上千名鐵道迷與民眾爭相目睹,拍照留念。

民眾:「因為我兒子從小就是火車迷,所以他想來看一下,蒸汽火車的啟動情形。」

小朋友:「我沒有看過蒸汽火車,蒸汽火車在早期燃燒煤炭。」

DT668是台鐵現存最大型的蒸汽機車,擁有三項歷史紀錄,包括牽引力最大,噸位最重,以及最晚退休除役。暌違兩年,國王號再度到台南,民眾不只能體驗蒸汽列車奔馳的震撼,在各個停靠車站也規畫許多打卡送好禮跟特色市集等活動,全力行銷地方觀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