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7欖賽港獲佳績 中共國歌變願榮光歸香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亞洲7人橄欖球賽,13日在韓國仁川,由南韓對陣香港,開賽前播放國歌,響起的是反送中運動的「願榮光歸香港」。香港當局表達抗議,主辦單位稱,這是當地主辦單位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導致。

韓國仁川的國際賽事,全場響起被港版國安法扣帽禁止的「願榮光歸香港」,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精神歌曲。這是亞洲7人橄欖球賽,香港隊13日對陣南韓獲勝,賽前國歌奏樂,播放的這首被稱為「香港主題曲 Hong Kong Anthem」。

影片中歌曲演奏時,香港球員中華人與外籍球員,都搭肩肅立,香港區紫荊花旗緩緩升起,演奏一開始時有些球員左右張望。

香港隊這場勝過南韓隊,並且在韓國仁川站賽事,拿下戰績第一名。

港府14日凌晨聲明,指主辦機構將一首與2019年所謂「黑暴」浪潮和所謂「港獨」示威有密切關連的歌曲,當做中共國歌播放,特區政府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

主辦單位亞洲橄欖球總會(AsiaRugbyLive)官方,後續再發布的賽事影片版本,與網路流傳版本不同。香港Yahoo新聞報導,「DailyTruthHK」指出,官方版在事後被做了處理。在主辦單位youtube頻道被設定為「不公開」的官方版中,當旁白表示將要播兩隊國歌後,一度響起《願榮光》前奏3個音節,聲音很小,接著是 十幾秒的靜音無聲,後面接著是中共國歌《義勇軍進行曲》,被認為疑似遭到剪接。

亞洲橄欖球總會,向香港欖球總會致歉,確認香港隊教練提交的國歌錄音沒有錯誤;是因為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錯誤導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綜合港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