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詐騙層出不窮 警政署全力掃蕩查獲683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警政署執行為期一週,掃蕩詐欺集團、黑道幫派專案,總計查獲詐欺集團683件,嫌犯高達1254人,警方也強調,嫌犯一個都別跑,救援也是一個都不能少,警方攻堅時發現,犯罪集團利用高薪當幌子,拘禁被害人,等到被害人提供的人頭帳戶,被列為警示帳戶,就矇眼丟包。

員警荷槍實彈來到犯罪集團據點攻堅,兵分多路逮捕嫌犯,同時解救被拘禁的受害人。

受害民眾指稱,上網求職卻被要求辦理網路銀行,被矇住眼睛載到旅館或日租套房拘禁,等到帳戶被列警示,再度被矇眼丟包。

台北市刑大偵八隊長 薛先得:「查獲詐欺集團主嫌郭姓等9人到案,並救出被拘禁的6名被害人,查扣犯案工具電擊棒、空氣槍、眼罩。」

求職詐騙層出不窮,警方也查獲假投資真詐騙,犯罪集團還提供員工守則洗腦集團共犯,不可以侵犯主管隱私,欺騙主管等等,透過網路廣告,誆騙民眾投資。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二隊長 江嘉勝:「操縱詐欺集團,在臉書投放打工跟投資的廣告,然後以投資股票、外幣、虛擬貨幣的名義誘騙被害人,在假投資網站平台上操作。」

警政署11月6日起,執行為期一週掃蕩詐欺、黑幫專案,短短一週,就查獲詐欺集團683件,扣案不法金額高達6億9千多萬,除了抓人,更重要的還有救人。

警政署長 黃明昭:「其中也有11件,有31名嫌犯,又涉及了拘禁被害人,假求職的拘禁被害人有26人,換句話說這個犯罪手法,犯罪情形還是存在,那我們對這種手法,也繼續會加以打擊。」

警方秉持除惡務盡,這波掃蕩並不是完結篇,打擊詐欺跟黑幫氣焰沒有期限,嫌犯一個都別跑,失聯的或被拘禁的,救援行動也是一個都不能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