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大學槍擊案3美式足球員遇害 前隊員涉殺人

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學生遭到槍擊,3名現役美式足球校隊隊員遇害,一名同校前隊員15日被捕,並以謀殺罪起訴。圖為14日在維吉尼亞大學南草坪人們為大學槍擊事件受害者舉行的燭光守夜活動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美國維吉尼亞大學學生遭到槍擊,3名現役美式足球校隊隊員遇害,一名同校前隊員今天被捕,並以謀殺罪起訴。

法新社報導,警長龍戈(Timothy Longo)在記者會上表示,22歲的維吉尼亞大學(University of Virginia)學生瓊斯(Christopher Darnell Jones Jr)涉嫌在13日晚間犯案。他已被逮捕,並面臨謀殺罪名指控。

亨利科郡(Henrico County)警方表示,瓊斯今天上午在距離維吉尼亞大學沙洛茲維爾(Charlottesville)校區東南方120公里處的里契蒙(Richmond)郊區束手就擒。

維吉尼亞大學校長萊恩(Jim Ryan)表示,這起槍擊事件發生在一輛巴士上,當時學生正結束校外教學返校。萊恩表示,3名死者都是美式足球校隊隊員。另外還有2名學生受傷,其中一人情況危急。

萊恩說:「這是我們維吉尼亞大學令人悲傷、震驚和悲痛的一天。我為罹難者和他們的家屬感到心碎。」

維吉尼亞大學沙洛茲維爾校區遭封鎖數小時,以搜索瓊斯的下落。瓊斯是前校隊隊員,在維吉尼亞大學騎士隊(Cavaliers)2018年名冊中被列為一年級的跑衛。

龍戈表示,瓊斯曾因為被通報持有槍支,而引起學校「威脅評估」小組的注意,但未被起出任何武器。

3名遇害校隊隊員分別是外接員戴維斯(Lavel Davis Jr)和錢德勒(Devin Chandler),以及線衛裴利(D'Sean Perry)。

「華盛頓郵報」報導,瓊斯13日和其他約25名學生一同前往華盛頓參加校外教學。一行人返回校園途中,瓊斯在晚上約10時30分開槍犯案,動機仍不明。

白宮已向罹難者家屬表達哀悼之意,並呼籲國會通過加強槍枝管制法。

白宮說:「美國各地有太多家庭承受著槍支暴力的沈重負擔。我們需要頒布攻擊性武器禁令,讓戰爭武器遠離美國街頭。」

愛達荷大學附近14日發生另一起槍枝暴力事件,造成4人死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