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公辦政見會 許淑華、蔡培慧交鋒

南投縣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三位候選人合影。(圖/許淑華競選總部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南投縣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第二場21日晚間登場,國民黨候選人許淑華提出她最後一項「創新永續」主軸,也針對其他候選人所提政見支票進行盤點,期待選民以理性態度看待政策可行性。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則喊出:「我南投 我驕傲」,在未來八年,將持續推動競選提出的政見,一一落實,讓每一個想回家的南投囝仔安全回家發展。

首先發言的許淑華表示,她已提出3大主軸10大願景的政見,未來施政重點,將打造南投縣成為全民宜居城市,建構托育中心、公立保母平台,國中小學免費營養午餐繼續提升品質,還要照顧毛小孩;並且成立青年創業基金平台、設立體育人才出國基金,舉辦國際賽事,創設親子共融公園。

許淑華說,她已經準備好,未來一定會「領投發展、創造繁華。」

許淑華也質疑蔡培慧開出的社會福利政策支票,加碼老人年金、敬老愛心卡繳健保費、增加里長及鄰長預算、加碼營養午餐等,總共約50億的經費,讓人質疑為空頭支票。若要全部施行,勢必要排擠縣府明年已規劃的254億元項目,不然就要借錢舉債,債留子孫。

其次,關於農民三保一金法案、食農教育法的推動,可以在立法院官網上,清楚查明提案人及進度,蔡培慧僅擔任第九屆立委,她自稱推動的法案根本沒有通過;三保一金與食農教育法是在第十屆立法院三讀通過,通過版本多是國民黨立委提案。

無黨籍候選人王永慶質疑國民黨執政那麼多年,很多貪官汙吏,遇到天災重建還收回扣,那在古代是要誅九族的大罪;他當選後,民眾洽辦事務都不必送紅包、茶葉。

蔡培慧提出「還我乾淨南投,給我溫暖家園」,強調這場選舉不是藍綠對決,而是黑與白、過去與未來的抉擇。蔡培慧說明「醫學中心到南投」的核心,促成南基擴充醫療場域與先進設備,讓南基成為具有醫學中心品質的在地醫療機構,嘉惠大南投地區的就醫民眾。也會協助基層院所精進設備以嘉惠鄰近社區醫療。

蔡培慧接著說明「敬老卡可搭計程車或公車」、「敬老卡1000元優先繳交健保費,讓縣府減輕老人家負擔」、「校園營養午餐免費,還要餐餐加碼10元」等政見,這些被對手質疑的預算編列,一一說明經費來源,強調衛福部、農委會都有編列預算支持地方政府照顧民眾,但現在的縣府卻從未爭取,不但不重視縣民也浪費了國家照顧民眾的美意,蔡培慧治理縣政,也會充分向中央爭取建設南投。蔡培慧重視人才培育,持續支持技職教育,也會積極輔導青創、新創團隊進駐南投,育才、留才,蔡培慧有信心。

蔡培慧說,中央有很多資源補助,不會去爭取的人就不適合當縣長。

蔡培慧也提醒許淑華要攻擊人之前最好先做功課,蔡培慧是農業博士,早在蔡英文參選第一任總統時,就邀請她跟陳吉仲博士撰寫國家的農業政策,蔡總統就任後,她在立法院積極促成相關修法,這是有目共睹、可受公評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