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警察秋後算帳 難阻民眾覺醒抗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30 日訊】中國「白紙革命」延燒,上海已經出現警察無差別抓人,有網友給出應對策略,教民眾如何防止手機信息被警察獲取,以保護自己。未來局勢會如何發展,國際社會都在高度關注。

在上海地鐵,民警進入車廂,開始檢查每一位乘客的手機。

多位上海市民表示:「手機裡面的翻牆軟件、國外的App,看掉一個,卸掉一個。」

在上海烏魯木齊中路,道路兩側已經被長長的隔離擋板圍住。當局出動大批警力和安保人員,開始檢查行人的手機,並且要求他們刪除在示威地點拍攝的影片或照片。拒絕刪除的人,則被拘留帶走。

中共警察:「這裡正在執行公務,好吧」

上海市民:「我就拍一張照片」

中共警察:「不需要去拍了,好吧」

上海市民:「你幫我拍」

中共警察:「我不用拍,因為我們這裡是拒絕拍照」

截止目前,至少有兩人被警方帶走。

視頻顯示,深夜,上海警察仍在現場噴灑胡椒噴霧抓人,許多人被塞進警車或大巴上。

在上海的一輛大巴上,一名年輕人不配合查手機,遭警察狠搧耳光。

上海警察:「你打開,我讓你打開你聽不懂啊?打開啊。」

儘管民間的抗爭遭到鎮壓,但不斷有更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

上海安福路口,一名男子曾因手舉鮮花過馬路,受到民眾的稱讚,卻被警察粗暴帶走。

鮮花哥:「烏魯木齊死了10個人,他們是誰殺的,我們大家心裡都清楚,貴州大巴27個人是怎麼死的,我們都清楚,對不對」

上海民眾:「快回來,快回來!」

這名男子後被網友稱呼為「鮮花哥」,截至目前尚未得到這名男子是否安全的消息。

但值得關注的是,在「鮮花哥」被帶走的那一刻,無助吶喊的人群裡有一位背著女孩的父親,試圖上前去求情,而嚇壞驚恐的小女孩,則摀住了爸爸的嘴巴。

這心酸的一幕被網友拍到,發到推特上,網友紛紛評論說:「現在的言論自由,已經到了小孩唔住大人嘴巴的地步。」

接受日媒採訪的北京市民:「我可能會被說成被境外勢力利用了,但我還是會接受你的採訪。」

在被北京民眾怒懟「境外勢力」是「馬克思恩格斯」之後,目前,「境外勢力」一詞已成了中國民眾的笑柄。

北京市民 王女士(已變聲):「昨天我路過四通橋哪兒,很多警察都是穿著便衣的。長期的壓抑,每個人心裡都窩著一股火呢,我也挺欣慰的,因為中國人民終究覺醒了,我們正在積極的支援,我們願意去。」

視頻顯示,28日晚,北京四通橋上有兩輛警車徹夜看守。

另據路透社報導,已經有自稱是北京警察的人,要求抗議民眾到警察局做筆錄,交代他們週日晚上的活動。

同時,北京的大學生也被校方詢問,是否到過抗議現場,並要他們提供書面說明。

截止發稿,北京市公安局沒有回應路透的詢問,外界不清楚中共當局是如何確定抗議參與者的身分,以及有多少抗議者已經被當局鎖定。

新唐人記者 瑞麗 特約記者李韻 熊斌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