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圳光藝節點燈 新竹縣力拚夜經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聖誕節即將到來,全台許多縣市都有漂亮的聖誕燈飾,而在新竹縣也有東興圳光藝節,今年更是擴大展區,打造全長1.1公里的夢幻光環境,一起來看看。

主持人:「3、2、1 ,2022新竹縣東興圳光藝節,星光月夜正式開展。」

啟動「風生」主燈,這裡是2022年第二屆東興圳光藝節點燈,第一屆還曾拿下雪梨與紐約設計大獎,成功連任的新竹縣長楊文科宣布今年擴大展區,在東興圳沿線4處公園,打造全長1.1公里的夢幻光環境,展出8組燈光藝術作品,邀請全台鄉親來欣賞。

新竹縣長 楊文科(2022.12.03):「光藝展主題是星光月夜,我們燈區從去年的一區到(今年)四個區。可以講在東興圳上可以看到滿滿的燈光非常漂亮,我們歡迎所有的鄉親朋友一定要把握著機會。從今天開始到明年的1月20號為止來迎接我們的聖誕夜,也來迎接我們的新年。」

結合水圳環境,白天為地景藝術,到晚間則搭配音樂燈光律動,走進東興圳展區藝術燈與水面的倒影,讓人彷彿就像來到夢幻世界。

活動策展人燈光藝術家 劉治良(2022.12.03):「大家可以在這四個公園當中遊走的時候可以見到8座裝置,我們有同時利用自然的風帶起的風聲,還有象徵古老的時候我們在這個水圳當中,是灌溉用途的一個水車,那這兩座裝置是風生水起,所以它在結合起來的時候我們是希望可以為整個新竹縣還有我們竹北市帶來一個好運到的概念。」

民眾:「有嗎?那邊有小鳥。」

每個光藝裝置都有不同的巧思,帶上野餐墊,在星光月夜中看表演、享美食、4個公園總共8個大型藝術裝置,要讓民眾享受年末節慶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