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畫國際發光!產學合作動畫得獎 舖就業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動畫國際發光,有動畫公司與大學的多媒體數位學程,透過產學合作,打造台灣原創動畫;獲得文教基金會4百萬元補助製作,完成6集動畫影片,還參加國際影展榮獲多項動畫大獎。參與產學計劃的學生,還沒畢業,就被廠商預約為未來員工。

以同理心為主軸,透過菜園裡的機器人與其他角色的互動來開展故事,整部動畫都沒有台詞,傳達不用言語也能溝通的意念,培養孩子的同理心,這部產學合作的台灣原創動畫,參加國際影展榮獲各項大獎,台灣動畫在國外大放異彩。

動畫導演 陳威志:「以要讓大家看了以同理心為主軸來創作這一部,影集動畫的軸心,對那我們用目前,比較少見的水彩風格,在3D動畫來講會比較少見的水彩風,用一些新的技術,來做這一部動畫。」

動畫導演陳威志表示,6集動畫從無到有歷經2年時間,動畫公司與大學產學合作,結合師生文創實力,在動畫的美術、分鏡、特效動態設計等環節,給予相當大的協助。

多媒體學程畢業生 周芳瑩:「因為畢竟業界到學校,這一段路其實差異滿大的,所以藉由這個產學合作,其實學習到滿多,然後讓我現在也可以,做得還算還可以。」

透過參加國際影展等形式推廣,這部動畫在美國、泰國、歐洲等世界各國影展都深獲好評,導演陳威志也將延攬學校人才,製作出更多動畫,進軍國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