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化身海中蛟龍 綠島深潛考國際潛水證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4 日訊】潛水是近年來十分熱門的戶外休閒運動之一,大葉大學運動健康管理學系,今年將「進階開放水域潛水」課程,移到台東綠島上課,邀請專業教練共同教學,輔導學生報考國際潛水證照,今年全數通過,希望可以提升學生就業能力,接軌未來職場。

背負著一身重裝備,23位大學生化身海中蛟龍,準備參加包括中性浮力、30米深潛、夜潛等嚴格課程訓練。

大葉大學運健系主任 蔡孟娟:「今年是我們運健系第八年,來推動這個潛水的上課活動,也是我們的校慶活動向海致敬的一個活動系列之一。」

大葉大學運健系助理教授 林作慶:「在這兩天的考照的過程中,所有的同學他都完成五支氣瓶的考照。擁有這張國際證照的同學,他可以進行船潛,那也可以到國外去租借這些設備。」

大葉大學運健系這次選在台灣熱門潛水聖地綠島,輔導學生學習潛水、考取國際潛水證照;完成課程後,還特別到鋼鐵礁進行船潛,潛入30公尺深海,讓同學們親身體驗綠島繽紛的海洋生態。

大葉大學運健系助理教授 林作慶:「在船潛的部分,我們在那個綠島的鋼鐵礁,直接下水30公尺,讓同學去體驗海洋的深度。」

大葉大學運健系大三學生 梁少薇:「一開始下去的時候,可能會比較緊張,可是之後慢慢調呼吸之後,會覺得有一種很平靜的感覺,就是可以看到魚在前面游,只聽到自己的呼吸聲。」

馬來西亞籍的學生梁少薇說,很開心可以在綠島完成進階潛水課程,取得國際潛水證照,未來回到馬來西亞後,希望可以成為一位專業潛水教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