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結合探險觀光課程 讓學生體驗攀樹樂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4 日訊】近年來,攀樹已成了台灣時下熱門的戶外休閒活動,大葉大學觀光旅遊學系「探險觀光」課程,首度結合攀樹、垂降等戶外探險活動,帶領學生走出教室,體驗攀樹的樂趣,展現對大自然的敬畏與尊重,從中體認到珍惜生態及尊重生命的重要性。

踩著繩索綁好的套環,一邊移動繩結,一邊靠著蹬腳向上,在攀樹過程中,不僅要掌握如何推動繩結,幫助上升下降的技巧,發揮身體的協調性,還要克服對高度的恐懼,同學們都躍躍欲試。

大葉大學觀光系大二生 劉敬彥:「直接上去做體驗之後,你會發現就是哪邊是施力會比較準確,可以更快的找到熟練的那個點,然後去做往上的那個攀岩。」

大葉大學觀光系大一生 蘇珈琳:「一開始的時候,會覺得很卡,然後慢慢就熟悉了,然後就覺得上去很輕鬆;到最頂的時候,我就覺得心裡有點害怕,因為很高,然後看下去很可怕,就像恐高的那種感覺。」

大葉大學觀光系大二生 施興漢:「爬上去的那一時刻,很累,很想要放棄啊,一看到茶筐的時候,就差那麼一點點,可最後就是這是意志力,撐住就到了,就可以拿得到了。」

大葉大學校園腹地寬廣,坐擁一大片樹林,觀光旅遊學系特別導入探索學習課程,結合攀樹、垂降等體驗活動;讓同學們在攀樹體驗中,除了親近大樹,也能鍛鍊身體與心性,訓練肢體的協調,同時挑戰自我。

大葉大學觀光餐旅學院院長 李世傑:「把茶樹的這個苗,然後放在這個我們大葉欖仁的樹上,同學背著這個竹簍,上到了這個樹梢頂端的時候呢,你可以把這個一心二葉的這個茶樹拿下來。」

大葉大學觀光系副教授 陳南琦:「藉由這門課呢,增加團隊凝聚力,還有增進他們的抗壓力,挑戰自我、承擔責任、解決問題的能力。」

攀樹對同學們來說,是一個很特別又難得的體驗,透過攀樹活動的挑戰,打破學生固有的思考框架,挑戰不一樣的自己,從中培養承擔責任及解決問題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方雅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