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加入美國陣營!限制對中國出口晶片設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3 日訊】美國對中共祭出半導體管制措施,也積極邀請盟國加入制裁行列,日本經濟產業大臣13日宣布,將在半導體產業,對中國實施相關出口限制。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 西村康稔:「有關日本的出口管理的問題,日本一直以來都是根據國際間的協調與外匯的狀況,來嚴格的實施。今後也會以此方針為基礎,根據各國管制的動向來適當地進行應對。」

跟進美國制裁措施,日本經濟產業大臣13日宣布,將在半導體產業,對中國實施相關出口限制。彭博社先前報導,日本和荷蘭原則上已經同意,針對半導體設備出口中國實施新的管制措施,美國也樂見其成。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2.12.8):「拒絕讓中共使用尖端技術在其軍事和監視技術上,完全符合荷蘭日本及其所有盟友的利益,這就是為什麼我對我們會實現這一點感到樂觀。」

荷蘭艾司摩爾(ASML)為全世界唯一有能力量產EUV的企業,地位至關重要。日本則為全世界前三大的半導體設備商之一,其中東京威力科創的重要中國客戶,包含中芯國際(SMIC)與長江存儲(YMTC)。《日經亞洲》評論讓這兩國政府加入制裁行列,將會是重要里程碑。

對此,中共商務部聲明,將透過世貿組織的爭端解決機制,挑戰美國對中國晶片禁令的種種管制,不過據路透社報導,由於WTO該機制相當漫長,加上先前案例,有些爭端可能永遠無法藉此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