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小內閣首波5人異動 文化局長葉澤山升副市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右)22日公布第2任期小內閣名單,首波5人異動,新任副市長將由文化局長葉澤山升任。(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2 日訊】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公布第2個任期小內閣名單,首波5人異動,新任副市長將由文化局長葉澤山升任,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涉貪遭逮聲押,職務將由林榮川接任。

黃偉哲原訂昨天公布第2個任期小內閣名單,但未如期發表,延到今天公布,市府近清晨8時才在LINE群組臨時通知,由黃偉哲上午9時在台南市永華市政中心宣布新人事。

台南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台南市政府新首長人事,首波5人;新任副市長將由葉澤山升任,研考會主委由前主計處長陳淑姿出馬,及衛生局長蘇世斌、社會局長盧禹璁、經發局長林榮川,環保局長和文化局長暫由副局長代理。

黃偉哲表示,新的小內閣成員以「專業能力」和「即戰力」為最大調整考量;以林榮川為例,他早就接洽徵詢意願,但因尊重原本服務機關,未在昨天公布,非部分媒體揣測臨時延期狀況。

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文化首都,正緊鑼密鼓籌劃2024台南建城400年相關展演,需要葉澤山如此具備文化志業及豐富行政經驗的副手,葉澤山近年規劃興建台南市立圖書館永康新總館、台南市美術館等,亮眼成績有目共睹。

陳淑姿今年1月從主計處長退休,又回鍋出任研考會主委新職,黃偉哲說,陳淑姿熟悉台南市政業務,符合擔任考核、列管及規劃市政方向的一級幕僚單位首長,可讓台南重大建設推動時準確到位。

蘇世斌是向奇美醫學中心借將,目前是奇美醫學中心職業醫學科主任,也擔任南台科技大學高齡福祉服務系教授,擁有職業醫學、社區醫學和醫療觀光及公共衛生領域的專業能力。

林榮川是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曾任台中市政府參事、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及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和都發局副局長,曾參與台中亮點建設,包括水湳智慧城、台中國際會展中心等規劃執行,具備綠能發展規劃或產業園區推動開發等相關面向的擘劃專長。

盧禹璁專攻社會學,是中山大學中山所社會學組博士,在嘉南藥理大學社工系任教職,黃偉哲將借重盧禹璁在社區組織發展工作與總體營造的專業,持續深耕台南市社會工作領域。

黃偉哲昨天主持第1個任期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前,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將有5人離開新的市府團隊,包括副市長戴謙、環保局長謝世傑、社會局長陳榮枝、衛生局長許以霖、研考會主委戴偉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