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沙填海建島 菲律賓加強駐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中共近日被曝在有爭議的南海島礁 擴大填海造島活動。菲律賓對此作出回應,下令加強在南海的駐軍。

中共在南沙群島新的填海造陸行動被美國媒體曝光後,菲律賓當局迅速反應。

週四,菲律賓國防部發聲明稱,「任何侵入西菲律賓海或在該海域填海造陸的行為,都威脅到了中業島的安全。」並下令軍方,加強在西菲律賓海的軍事存在。

中業島是南沙群島的第二大島,也是中共與菲律賓存在領土爭議的島嶼。

美國彭博社週二(20日)披露,衛星圖像顯示,南沙群島的安達礁(Eldad Reef)、楊信沙洲(Lankiam Cay)、牛軛礁(Whitson Reef)和鐵線礁(Sandy Cay)均出現新的填海造陸活動。

雖然中共在南海擴建島嶼並將其軍事化的行動一直存在,但美國官員表示,這次是中共前所未有地在其尚未佔領的土地上填海造陸。

菲律賓外交部週三已對此表達嚴重關注,稱中共違反了南海行為準則以及2016年的國際仲裁結果。呼籲北京遵守國際秩序,「避免激化緊張局勢的行動」。

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一直存在主權爭議。國際仲裁法院2016年裁決,中共對巴拉望島附近海域和南海大部分地區的主權宣示,沒有法律依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顏抒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