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興安專案」營舍改建 讓官兵有家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8 日訊】為讓中華民國國軍有更舒適的營區環境,國防部在總統蔡英文指示下,成立「興安專案」提升營區居住品質,日前陸軍八軍團43砲指部新大樓「忠誠樓」完工就是其中一案,陸軍43砲指部指揮官張冠軍少將說,興安專案是政府對國軍的照顧,新營舍也讓官兵有家的感覺。

日前落成啟用的高雄考潭營區的忠誠樓,是國軍興安專案營舍改建的其中一案,新的營舍採一人床一桌一櫃,4人一間,還有獨立的浴室,以及健身房、健康管理中心等設施,讓國軍住的更安心。

砲一營醫政官 高郁淑上尉:「(健康管理中心)分4個部分,第一個區域是我們的健康管理區,第二個部分是我們健康服務區,再來是我們的心靈角落區,以及綜合衛教區,我們設置的目的呢,被動式的方式轉型為主動式的方式,去提供官兵,讓官兵平時在身心靈健康,都可以達到一定的最佳狀態。」

砲一營營長 殷崇傑 :「有了這個健身房之後,各位弟兄都可以針對每個身體重要的肌群去做訓練。」

興安專案營舍改建,有被視為是對於延長兵役做準備,不過軍隊團體的生活,隨著時代的變遷,管理方式也與時俱進,如各社團的成立及活動,讓嚴格的軍旅生活中,也能適度放鬆,照顧國軍弟兄的需求。

天雷戰鼓舞獅隊友 張恩立:「本身自己有興趣,然後再運用我們自己社團的時間,召集有興趣的同仁們就是弟兄,一起做社團的時候,利用時間去做訓練,然後也可以激發團隊的向心。」

天雷戰鼓舞獅隊友 黃彥翔:「以社團的活動去, 讓我們去宣洩壓力,還是放鬆心情這樣子。」

中華民國陸軍43砲指部指揮官 張冠軍少將:「營舍有家的感覺,我們也會努力營造家的感覺,讓所有的官兵都能夠安心的在單位服務,也能夠為國軍長留久用。」

興安專案大幅提升官兵居住的品質,軍隊弟兄表示,忙完一天訓練或工作很累時,回到生活區後,有家的舒適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