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座提供高科技晶圓再生水 永康水資中心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30 日訊】台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於30日啟用營運,初期每天可供應8000公噸再生水,這也是全台首座提供高科技晶圓使用、高階處理水源的再生水廠。

台南市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第一期工程完工啟用,台南市長黃偉哲、營建署、南科管理局,以及台積電、群創、聯電等廠商,都派代表出席啟用典禮。

營建署副處長 周世銘:「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目前是完成第一期的建設,我們第一期的建設主要可以處理2萬9000噸的生活污水,經過製程的純化之後,變成我們的產業的製程用水。」

台南市長 黃偉哲:「製程用水是最高端的、也最尖端的,那要經過更仔細的處理,包括去除尿素,這些也已經跟南科科管局取得,以及跟廠商取得最好的一個配合。」

這座再生水廠是由台南市府及南科管理局共同委託營建署代辦興建,工程總建設經費為新台幣25億7500萬元,主體工程融合水流動、水淨化及水再生設計元素,兼具環保、景觀、生態、休憩及教育功能。

台南市水利局長 韓榮華:「第一期大約8千噸,我們預計在明年底,大約可以達到1萬5千5百噸再生水供應量,我想在我們目前有遇到一個狀況,這部分我們提供這樣的供應用水,也可以補足替代我們自來水的供應。」

永康再生水廠是全台首座提供高科技晶圓使用之高階處理水源,未來再結合安平、仁德2座再生水廠,每天將供給6萬3000噸再生水,除了紓解南科廠商需求量,也不會排擠自來水用量,有助於穩定民生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