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決議 挺台參與國際組織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去年12月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及國際刑警組織,以加強亞太和全球的安全,並使世界受益於台灣的寶貴經驗。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5 日訊】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去年12月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及國際刑警組織,以加強亞太和全球的安全,並使世界受益於台灣的寶貴經驗。

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American Legislative Exchange Council, ALEC)去年12月23日通過決議案,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包括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

決議案表示,台灣作為一個超過2350萬人口的主權國家,位於全球發展最快的地區之一,經濟充滿活力,在支撐21世紀創新的多項技術製造上居於領先地位,台灣在國際組織例如國際民航組織和國際刑警組織的參與,將強化這些機構的工作。

決議案表示,台灣爭取會員資格及積極參與貢獻的努力,時常遭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阻撓。決議案呼籲支持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以加強亞太地區和全球的安全,並使世界各國受益於台灣的寶貴經驗、技術的靈活敏銳、國際援助與諮商。

決議並敦促美國國務院作出適當安排,促進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會議、機制與活動,以強化全球健康與安全。

對於全美議會交流理事會通過這項決議,駐美國代表處表示感謝,並表達願與美國各界共同努力推展雙方友好情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