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2月出口創疫情以來最大降幅 經濟前景不佳|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3 日訊】中國12月進出口大幅下滑 創近三年來最大降幅

隨著全球需求降溫,中國去年12月出口大幅萎縮,年減9.9%,是自2020年2月以來的最大衰退幅度,進口也連續三個月下滑,原因是COVID-19感染數激增、房地產低迷,嚴重削弱了國內需求,這突顯了今年中國經濟前景的不確定性。

===

中國新年疫情籠罩 專家:重症高峰持續3個月

中國新年臨近,多地籠罩疫情恐慌。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前首席科學家曾光警告,中國疫情高峰會持續兩三個月,重症高峰持續時間更長。這意味著還會有更多人染疫死亡。

===

中國拒Paxlovid 專家:因缺錢、回扣、好面子

中國疫情持續爆發,中共否決將抗疫特效藥Paxlovid(倍拉維)納入中國醫保。中國醫療界人士披露,輝瑞藥廠將報價從1890元人民幣降至604元,而中共出價僅200元,導致談判破裂。但中共又不願引進成效較佳的西方疫苗,決策邏輯令人費解,專家說這是因財政吃緊、官員要拿好處,加上拉不下臉向西方開口所致。

===

安徽女副省長升遷「火箭」速度 引網民議論

近期,中共當局密集進行人事調整。其中,安徽省10日新上任的女副省長任清華,引起輿論關注和熱議。大陸網民發現任清華的仕途軌跡不一般,發現在她過去的職業生涯中幾乎每幾個月就可以升遷一次,甚至說她從一個普通的打工者,搖身一變成為海口市發改委主任,火箭般的升遷速度令網友驚歎不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