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打卡熱點回歸!「飛天小火車」重新亮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宜蘭火車站前吊掛的飛天小火車,是當地打卡熱門景點,但去年9月因為受到「軒蘭諾」颱風風雨影響,而損壞退場。4個月後,2023年全新飛天小火車終於重新亮相,回歸到站前廣場。

表情驚訝的少年探出車廂外、各種可愛的動物正演奏著樂器或引吭高歌。這件高掛的空中列車,取材自幾米繪本裡的「飛天小火車」,充滿童趣的立體造型,吸引遊客一來再來。

旅澳台人:「這次特別從澳洲回來,就像童話故事書裏面一樣,跳出來的飛天小火車,這就是為什麼我很喜歡幾米公園,已經來過三、四次了。」

遊客:「這邊的造景不錯,藝術也很棒。」

遊客:「我也屬兔子,那看到立體的兔子就在我旁邊,像栩栩如生一樣,我非常的感動。」

不只「飛天小火車」有了全新的樣貌,車站廣場上還有幾米繪本裡的故事主角,包括《森林裡的秘密》中吹奏喇叭的毛毛兔、候車區裡《地下鐵》盲女孤零零的等車、《微笑的魚》裡抱著魚缸的大叔,遊客爭相合影拍照。

宜蘭縣縣長 林姿妙:「宜蘭好山好水,但是我們文化藝術也很重要,文化藝術的根能夠帶動地方的這個繁榮進步,還有觀光所以宜蘭縣觀光立縣,我們都希望能夠帶動人潮,帶動商機。」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飛天小火車2.0版全面提升整體材質及結構安全,不但能抗13級強風,而且拉力更強、穩定性更高,可望吸引更多遊客到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陳月秀 台灣宜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