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說明禁中製鼻胃管輸入 醫界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18 日訊】焦點話題來看到,台灣經濟部公告禁止進口中國螺螄粉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8)日表示,醫材工會日前提出中國製鼻胃管,有低價銷售情形,經過審議後,官方依客觀情形禁止進口。

經濟部長 王美花:「鼻胃管這個是醫材公會,醫材公會有來申請說,這個中國大陸是低價競爭,有不公平競爭的情形。那這個本來就都有一個機制,我們都經過好幾個月,會去諮詢相關的利害關係人、公協會等等,那也會召開相關的說明會,那最後是用客觀情形來決定的,那這樣的機制非常久了,都是有既有的相關管理機制。」

新光醫院副院長 洪子仁:「我們台灣在矽質鼻胃管的製造的技術,跟量能方面,我想是沒有特別的一個問題。」

洪子仁表示,台灣矽質鼻胃管產量沒有問題,唯一要考量的是,如果禁止中國大陸進口,是否會因市場選擇性變少,讓廠商拉高價格,這是政府需要注意的地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陳思齊 台北採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