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國商會:88%會員計畫維持或擴大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台灣美國商會周二(2/7)上午發布《2023年商業景氣調查》報告,儘管2022年受到俄烏戰爭、通膨等因素影響,導致全球經濟走軟,但受訪會員,仍對台灣景氣前景抱持信心,高達88%的會員公司,計畫維持或擴大在台投資。

美國商會代理執行長 張韶韵:「深化台灣的經濟跟台灣的競爭力,這是我們商會會員最關心的事情,因為只有在我們台灣的經濟成長,正面發展的情況下,台海或者其他的這些政治問題,我認為都會迎刃而解,政策更開放,所有的會員能在這邊,做更多的跟國際上面連結,這才是最重要的重點。我們的會員,不斷的在對台灣的投資,對台灣加碼投資,這個是我們對台灣的信心。」

國安與兩岸關係被視為重要問題,但調查結果顯示67%的受訪公司認為,2022年下半年台海緊張局勢加劇,並未對企業造成重大干擾。美國商會表示,台灣面臨更具挑戰性的環境,擴大國際經濟參與才能建立韌性,也呼籲台美雙邊政府更快的取得貿易協定進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