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在台首戰獲勝 霍華德:希望下季加入T1職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3 日訊】前美國職籃(NBA)華裔林書豪加盟台灣職籃PLG高雄17直播鋼鐵人隊,12日在高雄鳳山體育館首次登場。林書豪率領鋼鐵人以95:80擊敗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隊,幫助球隊中止4連敗,林書豪個人也拿下21分、13助攻、6籃板的佳績,獲得單場MVP,其中的13次助攻更是追平聯盟紀錄。
 

林書豪在P. LEAGUE+的首顆Field Goal出現。(高雄鋼鐵人球團提供)
林書豪在P. LEAGUE+的首顆Field Goal出現。(高雄鋼鐵人球團提供)

林書豪賽後記者會上表示:第一場球賽,從體能的角度對他來說比較挑戰,適應後未來應不是問題,也給自己及球隊打出分數,若滿分10他自己給「4到5分」,表示這只是第一場比賽,未來還有許多需要互相磨合的進步空間。

林書豪初次上場就超過40分鐘,不過林書豪坦言很少有上場打超過40分鐘,並謝謝教練鄭志龍讓他上場這麼久。

教練鄭志龍賽後記者會上談到跟林書豪都還在磨合期間,比賽中夢想家也用不同的方式快速應變,不過今日比賽是林書豪第一場比賽,他整個調度上略為保守,以後經過磨合後會更順暢合。

林書豪陳又瑋互相助攻。(高雄鋼鐵人球團提供)
林書豪陳又瑋互相助攻。(高雄鋼鐵人球團提供)

林書豪也談到,比賽並非單靠個人力量,重點是團結起來,不能單靠一個人去贏球,同時在台灣打球很像做夢一樣,因為林書豪的媽媽和弟弟林書緯都可以在場上看他打球,這種情況很珍貴難得。因為可以在台灣跟弟弟林書緯一起打電動,然後林書緯也能來看他的比賽,感覺不是真的,因為可能每次林書豪在打比賽的時候,因為地域關係很少能像這次相聚,彼此觀賽。

這場球賽讓鳳山體育館爆滿,共有5321人進場,許多球迷都趕來支持加油。

林書豪PLG初登場擠爆鳳山體育館。(高雄鋼鐵人球團提供)
林書豪PLG初登場擠爆鳳山體育館。(高雄鋼鐵人球團提供)

有球迷說,很久沒有看到林書豪的比賽,也有球迷覺得林書豪是台灣的驕傲,台灣之光,對林書豪認真、勤奮,堅持不懈的打球精神感動。

同一天不只林書豪在高雄,前NBA球星霍華德也率領桃園永豐雲豹到高雄踢館全家海神,霍華德這次比賽貢獻28分、22籃板、14助攻,完成來台後首次「大三元」紀錄,最後帶領雲豹以137:116擊敗全家海神,終止對戰全家海神的9連敗。同時寫下隊史單場得分的新高,喜迎本季的2連勝。

被問到NBA前隊友林書豪也在高雄,霍華德表示,林書豪來台灣打球是一件好事,更向他喊話:「但我希望你下季能夠來到T1職籃打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