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蘿蔔親子體驗活動 新竹市農會推食農教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4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拔蘿蔔》的兒歌,許多人都朗朗上口。新竹市農會日前舉辦拔蘿蔔活動,吸引大小朋友一起來體驗,現場趣味十足,也讓民眾認識,從土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

民眾:「要不要我幫你。」

小小朋友拔蘿蔔架式十足,使盡力氣蘿蔔依然紋風不動的埋在土中,也有小朋友帶上小鏟子幫忙。

家長:「鏟子來幫忙,從旁邊挖下去,就這樣子用力,對,挖起來,用力! 」

費了不少力氣,終於讓蘿蔔露出頭來,小朋友開心展示成果。

小朋友:「很重,還拔不起來。」

小朋友:「要用力的去把它想辦法挖出來。」

民眾:「真的滿難拔的,哈哈,真的滿難拔的,用力拉真的會跌倒,找回小朋友的時候,體驗一下兒歌的情景。」

民眾 翁小姐:「我們第一次體驗採蘿蔔,然後跟小孩又可以認識大自然,然後蔬菜,還有天氣,很棒的體驗活動。」

新竹市農會準備了500人的採蘿蔔體驗,活動一開始人數就爆滿,提早前來的民眾採滿了整籃的蘿蔔。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參與活動,與民眾同樂。

炒的滋滋作響蘿蔔絲,倒入米漿慢慢攪和均勻,經過蒸煮後,好吃的蘿蔔糕就完成,食農教育體驗活動,拉近了民眾與土地到餐桌的距離。

新竹市農會主任 陳學立:「希望我們一般的市民,大朋友、小朋友可以親身走近我們的農地,用雙手來觸摸泥土,雙手來觸摸我們的農特產品,然後可以真正的體驗到,什麼是從產地到餐桌的一個食農教育,一個食安的理念。」

陳學立也提到,除了感謝農民對農作物悉心的照料之外,也謝謝老天爺給予農作物的豐收,希望來年更是能風調雨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彭正乾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