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代26年的堅持 台東草莓農分享產銷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每到「草莓季」,不少民眾都會到草莓園採草莓,但台灣東部比起西部,不那麼適合栽種草莓,台東有位草莓農賴先生,從父親手中接下草莓園之後,就努力學習、觀摩,多年來累積了豐富的種植經驗,也無私分享自己的產銷研發。

遊客:「很好吃啊!」

濃濃的草莓香伴著酸酸甜甜的滋味,雖然草莓果粒冰淇淋不是果農賴善能獨家的創舉,但卻是顧客的最愛,也是他十分得意的產品。

果農 賴善能:「現在我很謝謝我自己會把草莓做成冰淇淋,不然種草莓都沒辦法生活,現在草莓果肉冰淇淋跟那個採草莓的遊客開始慢慢地逆勢成長。」

120公分高的雙層鐵架上,掛著一顆顆鮮紅碩大的草莓。這種香氣足、甜度佳又抗病力比較強的「優雪草莓」,是賴善能果園裡主要的種植品種。而園區的管理,包括有機肥的施用、疏葉和採果,都讓賴善能夫婦倆忙得不亦樂乎。

賴善能太太 溫召后:「以前在地上整理的時候很辛苦,但是剛嫁來有小朋友,幾乎都是請工人,(所以你覺得高架方便)高架方便,最主要是蟲害少啊。」

果農 賴善能:「(未來)我們現在開始往那個從草莓苗,到草莓植株到採果,我都是親手一手達成這樣子。」

累積兩代26年的草莓產銷經驗,賴善能強調紮根的深度、適度的給水和產期結束後的養土都很重要。至於把NG品加工製成冰淇淋和鮮果的行銷,都是果園成敗的關鍵,不過他卻願意毫不保留的與人分享成功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