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訪荷蘭眾議院 荷議員關注中共威脅台灣如何自保

荷蘭眾議院在院會接待台灣立委訪問團,引發討論。 而荷蘭國會議員關注3大議題,包括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啟示、半導體,及面對中共威脅台灣該如何自保。(圖/翻攝自許智傑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15 日訊】荷蘭眾議院在院會接待台灣立委訪問團,引發討論。訪團成員之一、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今天說,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而荷蘭國會議員關注3大議題,包括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啟示、半導體,及面對中國威脅台灣該如何自保。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許智傑及蔡適應一行3人在駐荷蘭代表陳欣新陪同下,14日下午赴荷蘭眾議院拜會,外交委員會主席赫爾馬(Rudmer Heerema)及7位跨黨派議員接待,創下台灣立委訪問團踏入荷蘭國會的首例。

蔡適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外交委員會舉辦座談會並全程直播,也是有史以來第一次,而荷蘭國會議員參與的人數踴躍,大約有7、8位國會議員出席,包括外交委員會、經濟委員會主席都參與其中。

蔡適應表示,荷蘭國會議員關心的議題可分為3大類,分別為俄烏戰爭對台灣的啟示、半導體議題,以及面對中國威脅台灣該如何自保,他與邱志偉、許智傑分別就這些題目說明。

蔡適應指出,亞洲國家與民主同盟國家都在看,如何抵禦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行為,如果民主同盟國家能有效抵禦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中國自然不敢在亞太地區輕啟戰端,因為民主同盟是完整的。

至於台灣面對中國威脅該如何自保,蔡適應說,台灣除了將義務役期恢復為一年外,也加強自我防衛軍事力量,而且總統蔡英文多次在公開場合強調,要跟中國平等的對話,而不是主從的對話,因為如果是主從關係的對話,對維護台海安全不會有任何幫助。

許智傑透過媒體群組表示,這次交流是台荷歷史上的重要時刻,創下台灣立委訪問團踏入荷蘭國會的首例,此次出訪,他特別感謝荷蘭眾議院於2022年11月間,通過2大挺台動議案,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注入強心針。

許智傑說,台灣跟荷蘭在歷史上早有互動,台灣企業捷安特也選擇在荷蘭設立歐洲總部,近幾年荷蘭對台投資也持續加碼,兩國間也有直飛航線是許多台人去歐洲的首站。

許智傑提到,他邀請荷蘭國會議員們一同來台參訪,並強調台荷不論文化、經濟、政治都有很多共同點,希望未來可以繼續深化兩國間的情誼。

此外,荷蘭國會議員提到,明年正值台荷400年的歷史交流,台灣將如何辦理,他回國後將進一步和文化部研商。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