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蛋糕是否「二手菸」英國人吵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22 日訊】許多上班族可能會在辦公室與同事分享下午茶甜點,不過,有英國健康官員提出,辦公室蛋糕有如「二手菸」一樣,帶來健康危害,這引起許多英國民眾爭論,正反方各持己見。

30歲的凱蒂‧穆里根是英國倫敦的一名廣告策略師。她熱愛烘焙,常常在家烤製香噴噴、甜蜜蜜的蛋糕,第二天帶到辦公室,跟同事分享。

她絕不認同辦公室蛋糕是二手菸。

英國倫敦的廣告策略師凱蒂‧穆里根:「下午3、4點的時候,每個人都有一些疲憊,甚至可能沮喪。帶點兒小點心,讓每個人都快樂起來,真的很棒!」

蛋糕飽含油脂和糖,被認為是讓人發胖的食物。

英國議會2021年數據顯示,26%的英格蘭成年人肥胖,38%的人超重,只有36%的人體重正常。而作為世界上最「胖」的國家,美國肥胖症人群佔總人口的43%。

肥胖健康聯盟主任凱瑟琳‧詹納:「國民健保署和更廣泛的社會面,每年應對(肥胖症的)費用大約600億英鎊(727億美元),巨額的資金。如果不採取行動,趨勢會惡化。」

到底辦公室蛋糕該不該戒呢?

英國倫敦的廣告策略師 比什‧摩根:「(辦公室蛋糕)幫助建立友誼,創造一個非常可愛的氛圍。壞處,當然,蛋糕之類的東西不健康。」

看來,對於辦公室蛋糕的爭論,還會繼續下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