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憂台人對中共威脅麻木 陳揆:全民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對於英國媒體《經濟學人》報導,台灣面對中共威脅已經麻木、似乎還沒有決定如何對抗中共的侵略。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上午受訪表示,近年來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不斷加強國防,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警覺和決心,來捍衛自由民主法治的普世價值。

行政院長 陳建仁:「近幾年來我們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我們加強國防而且國艦國造,並且延長義務役期為一年,並且加強軍事的訓練,我們藉此使得台灣,國土防衛的能力就不斷的再增加。」「我相信,我們全民大家在面對威脅的時候,都能夠團結一致,而且來努力捍衛,我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我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有足夠的決心,來捍衛我們自由民主法治,還有人權的普世價值。」

另外有媒體提問,馬祖國軍斷炊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也曾出現2到3週的遲補,是否SOP有問題?陳建仁回應,已經責成國防部要確切改善,確保馬祖的官兵們都能得到生活上照顧,對於這些天候造成的短缺,不能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經濟學人:台灣最大威脅 民眾未準備好對抗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