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憂台民眾未準備好抗共 陳揆籲全民團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8 日訊】英國《經濟學人》報導,台灣人民似乎還沒有準備好對抗中共,並警告中共對台灣的心理戰、資訊戰擾亂民心。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近年不斷加強國防,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警覺和決心,捍衛普世價值。

中共不斷加大力度侵擾台灣,《經濟學人》資深兩岸特派員蘇奕安6日撰文指出,台灣面對的最大威脅,其實是大部分民眾都未準備好對抗中共,尤其蔡英文總統宣布兵役將恢復為1年時,說是「無比困難的決定」時,就可看出這個現象。

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表示,近年來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不斷加強國防,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警覺和決心,來捍衛自由民主法治的普世價值。

行政院長 陳建仁:「近幾年來我們在蔡總統的領導之下,我們加強國防而且國艦國造,並且延長義務役期為一年,並且加強軍事的訓練。我相信台灣人民,有足夠的警覺、有足夠的決心,來捍衛我們自由民主法治,還有人權的普世價值。」

文章也分析,台灣應該從俄烏戰爭學到的經驗是,一個小國若被較大鄰國欺侮,必須先展現有自我抵抗的意志。另外,中共對台灣最具威脅性的攻擊可能是心理戰。像去年裴洛西訪台後,中共展開大規模圍台演習,當時不少台灣人將此怪罪政府與美國政治人物,而非中共的威脅行徑。

文末也呼籲台灣人團結對抗,珍惜台灣享有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高秉寅 唐潔安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