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報評估:中共將加大對台施壓 但內憂不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0 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五大情報機構領導人,對國會提交了《2023年度威脅評估報告》,關注中共是最大威脅,提及習近平在連任後,將持續加大力度以威脅和利誘的方式,強迫台灣所謂統一。

根據最新的情報內容指出,中共將持續施加壓力並提供誘因使台灣趨向統一,繼續採取的行動包括飛越台灣海峽中線或飛彈試射等。中共將不斷透過經濟、科技、外交強化軍事實力,以確保區域優勢並追求全球影響力。不過中共內部面臨到人口老化、企業負債、經濟等問題,將會對領導人造成阻礙。

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主席麥克認為,習近平清楚地表明他對台灣侵略性的意圖,包括在必要時使用武力。麥克認為,美國必須與盟友將武裝力量部署到位,以便能即時保護台灣及嚇阻中共。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表示,儘管最近中共表現出強硬的態度,但中共仍希望避免與美國的緊張局勢升級。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 海恩斯:「我們評估北京仍然認為,防止緊張局勢不斷上升並與美國維持穩定關係,符合他們的最大利益。他想要一段相對平靜的時期,給中共時間和所需的穩定來處理不斷增長的國內問題。」

另一方面,針對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一事,陸委會強硬回應:中共沒有立場表達不當言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耀鋒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