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不只有棒球 超萌國犬出場就與眾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8 日訊】睽違六年,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近日開打,棒球強國古巴也來到台灣比賽,提到古巴,他們可不只有棒球,俏皮可愛的「哈瓦那犬」就是古巴國犬。不過古巴面臨民生物資短缺,狗狗用的洗髮精與潤髮乳也一樣受到影響,讓飼主的負擔日益沈重。

四隻可愛的狗狗在街上散步,牠們蓬鬆的毛髮、無辜大眼及充滿活力的模樣讓人印象深刻。這些狗狗是古巴的國犬「哈瓦那犬」,天性友好且易於訓練,是相當聰明的品種。

哈瓦那犬飼主 梅林?阿曼朵(MAYLIN AMADOR):「這是一個非常歡樂、俏皮的品種。我從10歲開始就養了哈瓦那狗,這是我爸爸送給我的禮物,從那以後,我養的就都是哈瓦那犬了。」

古巴寵物美容師阿曼朵已經照護哈瓦那犬超過32年,至今仍保有熱情。但牠們的日常保養可不簡單,每4天就要洗澡,還要時常梳理毛髮避免打結,拿牙刷牙膏清潔口腔,每個月還需要吃除蚤藥,防止跳蚤蝨子。

然而古巴面臨糧食、醫藥物資短缺,對於要維持哈瓦那犬基本的清潔和食物也更添難度,例如洗髮精和護髮乳就很難買到,儘管如此,哈瓦那犬依然受到人們的愛護。

古巴哈瓦那犬俱樂部主席 埃維里奧·費南德茲 (EVELIO FERNANDEZ):「哈瓦那犬非常討人喜歡,令人感到愉快,牠們很愛黏著主人。如果家裡有哈瓦那犬和杜賓犬,那麼哈瓦那犬會很容易辨別,因為牠發出的叫聲有我們古巴獨有的聲音特色。」

目前在古巴哈瓦那犬俱樂部旗下登記的哈瓦那犬有超過1400隻,在2016 年被正式承認為古巴犬種,而哈瓦那犬在阿根廷、墨西哥及加拿大等國也可以看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