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審查美光 侵奪科技戰籌碼?|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將會晤蘋果庫克|印媒:恩智浦與台積電討論印度設廠|五眼聯盟全數圍堵TikTok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4 日訊】中共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對美光銷往中國的產品實施網路安全審查,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分析,中共拿美光祭旗,是用來宣示殺雞儆猴,所謂網路安全審查可以包山包海,全世界依賴中國市場的晶片廠,包括日本、韓國、台灣、還有歐洲,都在被警告的範圍。中共對美光審查,是意圖增加與美國、歐洲的談判籌碼。

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本週三(5日)將率團前往加州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將與蘋果執行長庫克和迪士尼執行長艾格(Robert Iger)等科技和媒體高層會面,討論與中國有關的議題。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恩智浦半導體(NXP)正與台積電和格羅方德(Globalfoundries)等代工合作夥伴討論,在印度建立晶片製造廠。

澳洲政府今天宣布,聯邦政府裝置,將全面移除中國短影音應用程式TikTok,澳洲檢察總長德雷富斯(Mark Dreyfus)4日宣布這項禁令,並表示將在實際可行的情況下盡快實施。在澳洲加入後,「五眼情報聯盟」的所有成員國都已禁止在政府裝置使用TikTok。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