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富岡族群多元 藉社區運動會凝聚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台東市富岡里東臨太平洋,擁有台東縣第二大的富岡漁港和多元的族群。今年趁著清明連假民眾返鄉,舉辦了社區運動會,不但吸引遊客前來觀光體驗,還能藉此凝聚社區多個族群的向心力。

台東縣第二大的富岡漁港,趁著清明連假返鄉潮,舉辦了社區運動會,在一連串精彩的表演活動中拉開了序幕。

起跑點的槍聲一響,選手勇猛的向前衝。過程中,溫馨互助的畫面也屢見不鮮。有人跌倒了爬起來、還有一群人陪著選手跑,成了隨身的加油應援團。

社區居民 曾先生:「剛才參加接力賽,然後第一棒,因為沒有熱身,然後因為太愉快了,受傷了2次跌倒了2次,很開心。」

大富岡里長 曾阿粉:「今年是因為富岡跟富豐兩個里合併,所以我們把富岡五個部落集合在這一邊,辦這個《富岡港港好出運》的這個運動會。」

台東縣議會議長 吳秀華:「富岡它是一個非常多元的社區,我們社區的族群也非常的多元,我們包含的有閩南人、客家人、大陳義胞,還有我們的原住民朋友。」

台東市長 陳銘風:「族群的融合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不僅把這原住民的特色融合在這次運動會裡面,我們也希望說所有的好朋友來到台東,可以逛逛我們有原住民特色的一些社區。」

吳秀華議長表示,這場結合市集的運動會,不但讓遊客親身體驗富岡多元族群相互融合的人文特色,同時也促進社區族群的凝聚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廖儷芬 台灣台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