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第一「鮪」開拍 賴清德化身拍賣員創高價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7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今年全台第一尾太平洋捕獲的北方黑鮪魚,週五(7日)在屏東東港漁會拍賣,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化身「一日拍賣官」,最後以每公斤新台幣1萬零2百元得標,比去年每公斤多出100元,再創歷史新高!

穿上雨鞋,副總統賴清德化身東港漁會人員,上船與琉球籍漁船「新發財1號」船長洪明全,合力吊起今年東港第一鮪的黑鮪魚,還親自喊價拍賣,1公斤喊出新台幣10200元成交,破了去年10100元的最高價紀錄。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全長總長202公分, 總重是186.8公斤,如果要買的今年一定要搶到,怎麼說呢,202大勝利,這個是很吉祥的數字大家說對不對,202大勝利,哇!186.8(公斤) 一直發就對了。」

屏東縣長 周春米:「今年用1公斤10200元的價格,拍出來這個天下第一鮪。」

今年第一鮪得標者,是經營兩家餐廳的免稅業者,首次得標直喊開心,還捐出60萬給漁會作為漁民的輔助金。而首次抓到第一鮪的船長,也很高興能賣到好價錢。

新發財1號船長 洪明全:「以前曾抓過,但是不曾抓過第一鮪,不曾抓過,所以這個價格就很好了,很高興。」

屏東第一鮪得標者 江建廷:「透過這個號召響應,初次來也是想標標看試試手氣,那特別是也是為了要一起推廣東港的黑鮪魚。」

拍賣活動中還請來藝人唐從聖和副總統同台主持,唐從聖還模仿前總統陳水扁和副總統賴清德對談,引來不少笑點,東港區漁會表示,「新發財1號」是13噸位的CT2級小漁船,連續三年都是琉球籍CT2級漁船且都在台灣西南部海域捕獲第一鮪,也象徵東港黑鮪魚季開跑,歡迎民眾來東港品嘗新鮮黑鮪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