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邊界在哪裡?滬青用AI「復活」奶奶引爭議|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1 日訊】沙塵暴襲中國18省 北京藍太陽 內蒙天空變色

中國18省遭遇沙塵暴襲擊,北京漫天黃沙,再現「藍太陽」異象。內蒙古發布沙塵暴紅色預警,大部分地區能見度不到500米,大白天瞬間變黑,天空變成詭異的橙紅色,形同災難片。

===

管到餐桌上!中共要監管每桌逾1500元的宴席

中共管到餐桌上!餐飲業遭到整治,發改委官網10日發「關於防止和減少餐飲浪費的公告」,提出為減少宴會餐飲浪費,單桌人民幣1,500元,相當於新台幣6,600元以上的宴會套餐,將被重點監管。儘管仍是徵求意見階段,已有網友戲稱:「1499套餐大受歡迎」、「以後宴請就1人1桌」,另外也有人質疑執行難度。

===

滬青用AI「復活」奶奶引爭議 科技邊界在哪裡?

近日,上海一名00後小伙子,為填補與去世奶奶沒有好好告別的遺憾,用AI技術把奶奶「復活」了,還原其生前的音容笑貌,並與其對話,引發網友大量討論,人們在思考:科技的邊界到底在哪裡?不少網友表示,「這個技術很可怕」,沒必要把已故親人做成AI,感覺像被操縱的電子玩偶。更有人擔心被用於非法用途。

===

經營受疫情衝擊 浙江影院為賺錢「偷票房」

浙江台州溫嶺市一家影院,因虛報瞞報電影銷售收入8萬多元人民幣,被處罰金。該影院表示,因受疫情影響經營不好,為了多賺錢,利用技術手段更改了後台數據,達到「偷票房」的目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