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座T型電塔英國落成 突破百年框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3 日訊】全世界的高壓電塔外型大同小異,英國在1928年開始建造傳統的格子電塔,近百年之後,最近大膽引進首座全新設計的T型電塔,突破傳統電塔的框架,除了協助傳輸新能源,也對環境更友善。

電塔架起電纜織成無遠弗屆的電網,讓電力成為普及的能源,這款T型輸電塔,是過去近一個世紀以來,英國國家電網首次變更輸電塔的設計,將傳統的鐵塔式格狀結構改成單柱式,左右懸掛兩個菱形絕緣架架空電纜,尺寸比傳統鐵塔式電塔還要小,占用地面空間也較少,更擁有較小的電磁輻射範圍(EMF),整體也只由10個部件組成,較傳統電塔可以更快、更方便安裝。

英國國家電網專案總監 哈斯凱恩(Steven Haskayne):「競賽是為了設計一個新的塔架,這塔架將有助於平衡對新能源基礎設施的需求,也可以應付不斷變化的外部環境。所以塔架本身高35米,比傳統約48米的格架塔矮了三分之一。」

這款T型輸電塔是從國際提案競賽的250多個設計中脫穎而出,由英國皇家建築師協會在2011年向全球招募新設計,目標減輕基礎設施對自然環境的影響,決選出一家丹麥公司的作品,再經由國家電網多年研究及測試,最終付諸實踐。簡單的外型在視覺上不會像傳統鐵塔般突兀,更容易融入地景當中。

英國國家電網專案總監 哈斯凱恩(Steven Haskayne):「T型電塔主體確實比格狀塔架使用更多鋼材,因此造價成本更高,但其好處和目標是減少對當地社區的視覺影響。」

T型電塔將串連57公里(35 英里)長的高壓電網,為600萬家戶和企業傳輸新的低碳電力,幫助英國2050年實現淨零排放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