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北埔20多隻猴子出沒 林間穿梭跳躍如「跑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14 日訊】新竹北埔的南坑村,位在知名景點北埔冷泉附近,居民最近在距離社區僅500公尺的林間,看到大批猴群出巡。20多隻猴子,在林間穿梭跳躍,當地民眾都說好難得。

猴子身手矯健,助跑後縱身一躍。

民眾:「又下去了。還有一隻啊。上來了,後面又上來了。好大一群喔。」

從樹的枝頭,跳到另一端。緊接著另一隻小猴子緊隨其後,猴子們家族出巡,民眾看到這畫面,直呼好驚奇。

新竹縣南坑村村長 葉貴霖:「牠從左邊那棵大樹往這邊跳,爬到那邊又跳過來,沒有過馬路,牠不是。」

猴子抓住枝頭盪呀盪,再用臂力攀爬上去。母猴抱小猴、公猴壓後,分工明確。這裡是新竹北埔的南坑村。20多隻猴子在樹林間穿梭,就像在做野外訓練,當地居民說,村裡很常有農作物被偷吃,但還是第一次看到猴群大批出沒。村長一度還以為是松鼠過境。

民眾:「都跑到我的車上,昨天看到六到八條,去郊遊啊,牠找女朋友啊,呱呱叫的啊,滿好玩的,生態太棒了,最大的有20斤喔。」

新竹縣南坑村村長 葉貴霖:「第一次碰到,這麼接近我們這個社區。以前還不會侵害到人家,但是作物的話,難免一定會的。」

南坑村就位在知名景點北埔冷泉附近,以往只能在山區看到的猴群,如今卻出現在社區前500公尺處,又因為猴群很少出現,縣府農業處很難處理。只能提醒民眾提高警覺,注意別餵食、別太靠近,以免被攻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