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日峰會 尹錫悅:華盛頓宣言不排除日本加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08 日訊】國際消息來看到,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日訪問南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進行了會談。雙方慶賀「穿梭外交」重啟,並就發展韓日關係達成共識。尹錫悅表示,不會排除日本加入美韓近日共同宣布的《華盛頓宣言》。

當地時間週日下午3點多,尹錫悅總統和夫人金建希在總統府大樓舉行儀式,迎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夫人岸田裕子,這是尹錫悅就任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歡迎儀式。

岸田文雄是12年來日本領導人首次訪問首爾,也是對尹錫悅今年三月訪問東京的回訪。

兩國領導人會談後,舉行了新聞發布會。雙方都表示,歷史爭端不能阻止兩國在國際危機面前加深聯繫。

韓國總統 尹錫悅:「因為過去的歷史問題沒有完全解決,因此就不肯在當前和未來的合作中向前邁進一步,我們應該擺脫這樣的觀念。」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日本和韓國之間有許多歷史方面的情況。作為日本首相,我認為我有責任確保我們繼續努力,與尹錫悅總統和韓方一起克服困難。」

對於旨在加強韓美延伸威懾方案的《華盛頓宣言》是否會擴大到韓美日三國合作,尹錫悅表示,不排除日本參與其中。

韓國總統 尹錫悅:「兩國都面臨朝鮮的核威脅,安全合作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華盛頓宣言》是以韓國和美國之間的協議為基礎的,但我們並不排除日本的參與。」

岸田文雄也強調了加強威懾力的重要性。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根據日美同盟、韓美同盟、日韓安保合作以及日韓安保合作,我們再次一致認為加強威懾力和(應對)能力很重要。」

兩國領導人還表示,將在本月舉行的七國集團峰會期間進一步會談。

岸田文雄此行標誌著韓日恢復領導人間的穿梭外交,兩國關係步入正常軌道。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